Endless

【all叶】妻妾成群21

叶修一次次想要摆脱天命带给他的束缚却一次次失败,这次他妥协了。答应“娶”了第六位老婆后,他发现事情悄然出现了变化。

ooc预警

本章小周回忆



周泽楷是私生子,他的妈妈拿了一大笔钱把当时才五岁的他扔在了周家,自己就走了。


他从小就是个边缘人,没有人找他说话,也没有人在意过他。周泽楷每天吃饭都是自己在厨房里解决,从来没有上过桌和家里其他人一起吃饭。就连上学也是厨房里和他要好的厨师去买菜顺道带他一段路。


他的爸爸是位花心大萝卜,外面彩旗飘飘。但爸爸娶的妻子手段十分强势,周泽楷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位进入周家的私生子。在这种环境下,周泽楷变得越来越沉默。


随着他一天天长大,他越长越开,他的脸融合了父母亲的长处,长的越来越英气逼人。纵使沉默寡言也挡不住其他男男女女扑向他,周泽楷极其讨厌那些看到他的脸就转变态度的人。他努力用沉默拒绝着一切。


周泽楷一直想逃离周家,他踏出管控的第一步是和一家经纪公司签署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他想把这些年花的钱还给周家,他觉得这样也算是偿还了周家,这样就能够脱离了。


开始半年,周泽楷赶场拍了很多片子,各种题材都有,但是基本上都是偶像剧。周泽楷一开始不懂任何走位技巧,没有一点演技,拍出来的剧被各大up主狂喷,被喜欢他脸的粉丝疯狂维护。周泽楷看着这些评论,沉默了。他固执的要求想挣快钱的公司给他一个月时间,替他请演技培训老师。公司被周泽楷的坚持打败了,最后给他请了三位专业老师,进行了一个月的魔鬼训练。


周泽楷努力吸收着各种知识,之后他虽然依旧拍着各种偶像剧,但是演技一点点在提升,也参与过演出不少大爆剧,演技加上他的脸,让他名气疯涨。娱乐圈中不少人明里暗里对这位初出娱乐圈的英俊少年表达过好感,各种各样的手段,让周泽楷十分难受。

周泽楷接了一个电影的本子,拿到了最佳新人奖,他也终于攒到了心中的数字,打算和周家摊牌脱离管控。但是一位对他非常感兴趣的大佬,直接向整个圈子放狠话,让周泽楷去找他,不然所有剧组都不能让他进组。


公司和他的合约快到期了,自然不会管这件事情。周泽楷不想理会那位大佬,打算和周家摊牌,把钱交给他们后就离开这一切。


可是没想到,他第一次在周家上桌吃饭,竟然那位对他感兴趣的大佬也在。


他爸的妻子言笑晏晏,和那位大佬推杯换盏。那位大佬还有空用一种极为挑逗的目光扫视着周泽楷全身。周泽楷整个身体都僵住了。在吃晚饭后,大佬走之前还摸了摸周泽楷的背,期待的和他说:“只要你跟我,下次拿的奖可就是影帝了。”


周泽楷转头和自己名义上的母亲说要离开的事情,母亲冷笑一下,说:“你最大的本事就是长了这样一张脸。只要你还姓周,就是周家的人,就要为周家做贡献。最近对你感兴趣的人不少,你可以接触接触,从里面找个喜欢的。离开的事,你不要再提了,这是不可能的。”


周泽楷沉默了,他以为自己可以脱离了,但是他努力游到最后,他的周围还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他没办法上岸。


这段时间周泽楷没有任何工作,他选择呆在家里。他不常出门,偶然间他听到了他父母在一起聊天。


“对他感兴趣的人都有谁?”


“那个你知道的,还有xxx、xxx。好像还叶家,特意来问了出生时间,好像是为那位病恹恹的老大准备的,不过只是来问了个出生时间,没有进一步动作了。”


“那个孩子还活着啊,看来那位老道士是真的灵验,我们有空也去拜拜。”


两个人边说边走远了,周泽楷听到了叶家和那位道士,他知道上流社会一直很信神佛,他自然也是知道那位道士的。叶家的大儿子的事情,他自然也听说过一些,好像这些年靠着老道士的什么办法勉强吊着命,活下来了。


周泽楷并不相信这些,但是不知怎么的,他开车到了老道士的道观。


道观的门大开,周泽楷站着看了一会,没有看见接待的人,就自行走了进去。道观不大,他走了一圈都没有看到人。偏院中有一棵好像被雷劈中的焦树,周泽楷看着那棵巨大的树,还是撑不住雷的一劈,因此枯死了。


寂静的环境加上那棵树,周泽楷悲上心头,他不知道自己这两年在努力什么。其他的人有父有母,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周泽楷从有记忆起就没有感受过来自家人的温暖。他努力想要逃避那令人窒息的环境却发现他早就陷入了沼泽中,越挣扎只会越陷越深。


风苦寂地吹着,枯树上没有任何有生命的枝叶,周泽楷双手合十朝着树弯腰拜了一下,忍不住留下眼泪。他站在原地平复了一下情绪,转身刚准备走时,他却发现自己身后的屋子里正一个人看着自己。


周泽楷说了句抱歉就打算走,那个人开口了。


“请问你需要帮助吗?”周泽楷听到这句话,定睛看了一眼说话的人。他身体有些不好,脸色不似常人一般红润。周泽楷刚想直接走,却发现这个人和其他人不一样。那个人到了杯热水递给周泽楷,也不顾周泽楷想不想喝,直接就往他手中塞。


周泽楷接过来热水,喝了一口,热水有些驱散了他刚刚绝望的心理。


那个人倒是絮絮叨叨起来:“那棵树可是我在我面前被劈中的,有时候真觉得人很渺小,在自然、在天命面前不堪一击。你和我也算是有缘,今天能够在这里碰到,说出来你的困难说不定我能帮你解决呢。如果不能,那说出来说不定心情也能好一些。”


周泽楷发现那个人好像不认识自己,在看到自己脸的一瞬间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的欣赏,但随即又平静了下去。周泽楷握紧手中的杯子,想要从杯子那汲取一丝丝的温暖。


他缓缓开口说:“我想离开束缚我的一切,我想要自由。”


那个人听到这句话有些吃惊,他脸上出现了很复杂的情绪,周泽楷觉得他又像是回忆着什么又像是心疼着自己,那个男生握住周泽楷的手说:“我……”


突然门口传过来一个声音说:“叶修,我们走吧。”


周泽楷反应过来,这个人叫叶修,叶!他是叶家的,叶家派人来问过自己的出生日期,再加上这位叶家少爷孱弱的身体,他突然想通了一切。他反握住那个人的手说:“你能够帮我的,你娶我,我想要离开周家。”


那个人皱起眉,周泽楷的思维跳跃的太快了,他还没搞清楚束缚周泽楷的是什么,周泽楷就要求自己娶他了。


王杰希见叶修没有应答,走到屋子门口,他发现里面除了叶修外还有个人。


他仔细一看发现是自己最近查过的人之一的周泽楷,周泽楷看那位走进来的人。他握紧叶修的手,就像是握住了最后一颗稻草,继续说:“你娶我,我符合你的要求不是吗?”


叶修看向门口的王杰希求助,王杰希走上前分开周泽楷握住叶修的手,周泽楷坚持了一会,还是松开了。


叶修刚刚和这位青年搭话是因为被青年悲伤的情绪感染了,他听到周泽楷的话后,又想起莫名其妙束缚自己的天命,他想替周泽楷摆脱束缚他的东西。王杰希想拉着叶修离开这位好像陷入疯狂状态的大明星,叶修悄悄拍拍王杰希。


“希望我能帮你脱离束缚你的东西,你叫什么?”


周泽楷本来陷入了更深的绝望,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一听到叶修的话,他知道自己成功了。他笑了,伸出手,说:“周泽楷。”


叶修被他漂亮的笑容晃到了,也伸手和他握了一下。


王杰希知道可以不用接触其他人,叶修将会娶周泽楷了。



周泽楷当时只是把叶修当作最后一颗稻草,他觉得会问一个陌生人是否需要帮助的人一定不是坏人。


王杰希和周泽楷交代了叶修的情况后,周泽楷瞬间觉得自己和叶修就是同病相怜,自己被周家束缚住了,叶修被虚无缥缈的命运束缚住了。周泽楷心疼起叶修,有了叶修的帮助他自然可以摆脱周家的束缚,而叶修呢,还要一直被天命束缚。


他和叶修举办了简单的仪式,周家自然不会收周泽楷的钱,喜气洋洋的送走了周泽楷,用一位私生子和叶家建立联系,这笔买卖可太划算了。


周泽楷从周家带出来了自己的全部东西,就像当初被亲身妈妈送到周家门口一样,他又被送到了叶修的庄园门口。叶修出来接了周泽楷,房子很大,但现在好像只有自己和叶修。叶修带周泽楷挑了一间房间,有些无奈说:“好像大家都约定俗成了,新人和我刚结婚的前几天基本都不会出现。”


周泽楷挑好了房间,收拾起东西来。叶修站在边上看着他收拾时那赏心悦目的画面,说:“我能叫你小周吗?”周泽楷点点头。


“那次见面查了之后我才知道你是明星,你的那部电影演的真好,下一部片子你有什么计划吗?”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想起查到的资料中那位大佬的威胁话语,走到周泽楷身边拍拍他,他真的有些心疼这位自立的少年了,他其实也才二十岁出头。


“你和公司的合约也到期了吧,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吗?叶秋也就是我弟弟,打算成立一家影视公司,我这些年也写了不少作品,也打算签给他影视化。你可以考虑看看,或者直接入股。”周泽楷没有继续收拾,看着叶修,叶修被他直勾勾的目光看的有些不好意思。


叶修继续说起来:“我这些年无聊的时候也写过一些剧本,你这位业内人士可以帮我看看吗?”周泽楷收回了那种直白的目光说:“拿来吧,我看看。”


叶修转身去拿过来了一个平板,在和周泽楷的短暂相处中,他感受到了这位青年有些沉默寡言,想到他这些年在周家的待遇,叶修也能理解周泽楷的沉默。他将平板递给周泽楷,周泽楷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起来,叶修见周泽楷已经铺好了床,干脆直接躺上去。

他趴着含糊的说:“小周你慢慢看,我睡一会。”


周泽楷认真看起叶修平板里的剧本,这个剧本十分精彩,是民国谍战题材。周泽楷看的入了迷,这个本子情节曲折离奇,人物刻画十分生动形象。周泽楷虽然没有读过大学,但是这些年看过不少剧本,以他看来这是个好本子,而且是一部拍出来绝对能够上映的好片子。


周泽楷看完这个剧本后,退出来又看起其他剧本来,各种各样的题材都有,不过有些叶修就写了些大概的提纲和人物设计。


周泽楷见叶修睡得很香,又看回第一个剧本,他看到了文档建立的时间,是在自己和叶修见面那天新建的。文中的主角是一位沉默寡言的进步青年,努力想使自己的祖国摆脱落后,想唤醒愚昧沉默的群众,他策划了一起暗杀,这个剧本就是围绕着这位青年策划的这场盛大的暗杀表演而进行的。


他关上平板,走到床边,蹲下来看着叶修的睡颜。他看了一会,叶修的睡眼惺忪的醒来了。


叶修睁开眼就看到周泽楷蹲在床边看着自己,他笑了伸出手默默这位青年的脑袋,刚想说什么。周泽楷拉住叶修的手,坐到床边,架起叶修吻了起来。


他的吻又火热又青涩,弄得叶修有些想笑,他抱住周泽楷掌握了这个吻。周泽楷学的很快,不一会吻技就有很大提升。叶修见周泽楷这么上道,心道不妙,拍拍周泽楷结束这个吻。


叶修气喘吁吁的说:“剧本你看完了吗,我已经发给了张导,如果你喜欢这个本的话,一周后可以去见见他。”周泽楷看完剧本就知道这位男主角是以自己为原型设计的,张导这位知名导演他自然也知道。他心中感到十分温暖,他为叶修为他做的事情而感动。


周泽楷这时恨起自己的嘴拙,他拿脸蹭着叶修的脸,叶修好像给他蹭的有些痒,开始躲闪起来。


“慢慢来,说话这种事情可以学的。小周,以后你就会见到家中有位话唠,他的话实在有些多,你可以向他学习学习说话的技巧。”周泽楷吻住叶修的手,他很感谢叶修。


一周后,他见了张导,张导自然知道叶修的剧本是为这位青年贴身设计的,虽然有些不满青年过于漂亮了,但是把美好的东西破坏掉的悲剧性好像更强,他自然同意了周泽楷担任男主角。


周泽楷也见了叶秋,叶秋和叶修长相上十分相似,但是周泽楷还是更喜欢叶修一些。叶秋是一位典型的商人,在谈判时手段十分强硬,周泽楷同意了很多有利于叶秋的条件才签好合同。由叶秋出资和人帮助周泽楷成立影视公司,周泽楷要用自身的影响力带起公司的发展,他自然也有公司的股份。公司被取名叫了“轮回”。


周泽楷要走时,叶秋叫住他说:“照顾好我哥哥。”周泽楷点点头,不用多言他自然会照顾好叶修。


后面,他见到了家中的其他人,有一位话少但是靠谱、有一位严谨好像有些洁癖、有一位他上次在道观见到的、有一位斯斯文文十分温柔的、还有一位就是叶修提到的话唠。


周泽楷见到黄少天后更加沉默了,他知道黄少天话有些多,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如此话唠。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黄少天就实打实的发挥了他的话唠功力,对着周泽楷就是问东问西,周泽楷不知道怎么接话,在叶修来了后,赶忙拉着叶修就要躲开黄少天。好像就是他拉开叶修的举动伤害到了黄少天,从那天之后黄少天就没给他过好脸色。


轮回公司发展的非常不错,周泽楷靠叶修的电影拿影帝后,他在娱乐圈的地位不没人敢质疑了。除了周泽楷这位招牌外,还签了很多有潜力的男明星,拍了很多剧,剧本大多是叶修提供的。叶修大学自然学过剧本写作,最近在兴头上,以“君莫笑”为笔名写了不少剧本,都给了轮回,让轮回赚得盆满钵满,成了这些年娱乐圈势头最盛的公司。


周泽楷拍戏之余的时间有了去处,他摆脱了曾经束缚着、烦恼着他的一切。他的爱人身边虽然还有其他人,但是每当叶修对着周泽楷笑时,周泽楷总觉得自己已经圆满了,他获得了爱与幸福,那些曾经他想要的一切。







还有一章就结局了,除一章结局外我打算写一篇和正文关联度高的后记,加三篇番外,可能还会继续日更吧。原定的七篇单cp番外可能不打算写了,正文中团团圆圆,番外又写成单cp感觉特别对不起他们😭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