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all叶】妻妾成群20

叶修一次次想要摆脱天命带给他的束缚却一次次失败,这次他妥协了。答应“娶”了第六位老婆后,他发现事情悄然出现了变化。

ooc预警



黄少天解释:“我们是后面才知道叶修去了杭州的,叶修这个家伙居然直接就跑了,害我白高兴了又找了他一年。”


孙翔明白了一切,这就是他遇到叶修的原因。


“所以最后黄少天怎么进来家里的?”


黄少天对这个问题表示不屑,喻文州倒是笑眯眯的回答了:“叶秋被少天烦的受不了,告诉了我们叶修在杭州。所以我们去找了他,最后叶修同意了再娶一个,反正家里已经这么多人。至于叶修怎么同意的这个经过还是不要说的好,容易被和谐。”


在场所有人都听出来了喻文州刚刚话里的言外之意,孙翔又想起黄少天隐晦说的三人行的事情,想到床上的叶修,瞬间有些气血上涌,惹得黄少天对蠢蠢欲动的孙翔一阵嘲讽。


叶修今天出去有事,所以众人可以光明正大的在客厅交谈。距离叶修回来的时间还早,他们催促着孙翔讲和叶修在杭州发生的事情。




开学自我介绍后,孙翔特别想要接近叶秋,但是奈何叶秋这个家伙神出鬼没,经常一下课就不见人影,而且他还不住校。孙翔努力找着各种机会接近叶秋,最后还真让他发现了一个好方法。


班级里的老师看到学生的资料后普遍都对这位“高龄”大一新生很感兴趣,各种各样的老师总爱抽叶秋回答问题,叶秋总是无奈站起来回答。每当这个时候孙翔总会表现的特别活跃,他总是在老师提问叶秋后高高的举手想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孙翔总是讲些和叶秋意见相反的话,他的行为引来了叶秋和同学的侧目。


孙翔还在沾沾自喜自己引起了叶秋的注意,但是班级里的谣言还是传到了他这。一个室友犹豫再三过来和孙翔语重心长的说:“孙翔,我们都知道你看叶秋不爽。但是叶秋毕竟身体不好,好不容易才上大学,你能不能不要再针对他了?”


孙翔听得云里雾里,针对?他什么时候针对叶秋了。后知后觉的孙翔现在才现在自己老是和叶秋唱反调的行为好像在大众眼里看起来是一种看叶秋不爽的挑衅行为。


那天晚上,孙翔在床上翻来覆去,他生怕叶秋也是这么觉得的。他一但想到叶秋因为他的“挑衅”行为而伤心难受的表情,那苍白的脸色流露出明显的伤感,孙翔就睡不着觉,生怕对叶秋造成困扰。他明明是想让叶秋看看他的……


第二天课上,孙翔磨蹭着坐到了叶秋身边。他坐下的那一瞬间,全班声音都大了起来,各种争吵讨论声,他甚至还听到一个声音陌生的女士的话:“孙翔,不要欺负叶秋,有本事冲我来。”


孙翔脸红了,他没想到自己之前的表现居然让大家这么误会他,都以为他讨厌叶秋。叶秋看向坐在边上的孙翔,突然伸手就搂住了孙翔的肩膀。


他小声的对孙翔说:“你太高了,弯点腰。表现的友好点。”


果然叶秋的动作做出来后,讨论声瞬间达到峰值,但之前就渐渐变小了,毕竟两个人当事人之前的关系看上去还挺友好的。


孙翔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叶秋那边传递过来的温度,他一旦想到自己正在和叶秋进行肢体接触,心中的小人的惊叫声简直要穿透天际了。他刚想和叶秋说句话,老师就进来了,叶秋很快把手收回去,孙翔感觉到特别遗憾。


上课过程中,他一直在偷瞄着叶秋握着笔的手,那双手及其漂亮,正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一看就知道叶秋在走神,但是老师提问时,他却也能够准确回答出来。


孙翔在下课后默默跟在叶秋身后,叶秋闲庭信步的走到孙翔第一次见到他的地方,从兜里刚掏出什么,那只小胖猫用与身材不符的速度迅速出现了。叶修把猫零食倒到手上,边摸着猫,边让他慢点吃。孙翔躲在边上偷偷看了好一会,甚至还悄悄拍了照片。


叶秋给猫带的吃的并不是很多,猫猫很快就吃完了,正一脸迷惑的看着叶秋。叶秋揉揉猫身体说:“你都这么胖了,还要吃吗?明天我再过来,去玩吧。”


小胖猫对着叶秋叫几声,就跑走了。孙翔见猫走了叶秋还是蹲着有些奇怪。


“你不过来吗?我脚麻了,来扶我一下。”


孙翔这才知道自己早就被发现了,他赶忙出来扶起叶秋。


叶秋腿好像抽筋了,有些使不上劲,半个身体靠在孙翔身上。孙翔比叶秋高半个头,叶秋依靠着他时,他觉得尤其满意自己的身高,能够这样环抱住叶秋。


叶秋很快恢复过来就站直了,看着孙翔调笑到:“怎么,要跟我约架吗?”


孙翔听到这句话瞬间露出委屈的表情。叶秋马上说:“我知道班级里的传言,我知道你没这个意思。刚刚开个玩笑,怎么孙翔,找我有事吗?”


孙翔哪有什么事情啊,他纯粹就是想跟着叶秋,他脑袋里努力想着有什么借口,那边叶秋已经走了。他快步跟上去,和叶秋聊着最近的课和刚开始的大学生生活。


之后的时间里,孙翔逐渐和叶秋熟起来,他发觉叶秋是读过大学的,甚至可能还不只是读出了本科学位,叶秋既博学又随和,时不时喜欢逗孙翔几句,惹得孙翔炸毛又安慰孙翔。孙翔在相处过程中觉得叶秋越发神秘起来,但是涉及叶秋的隐私,虽然他很好奇但是也不好意思过问。他一点一点的和叶秋接近,甚至去了叶秋的家。


叶秋的家装修很简单,没什么过多的装饰。孙翔环顾一圈,发现好像最贵重的的就是电脑了。很明显叶秋经常在那块区域活动,电脑桌边上什么都有,放着很多书,甚至还有烟灰缸,里面有几个烟头。


孙翔瞬间皱起眉头,谴责起身体不好居然还抽烟的叶秋。叶秋听到孙翔的话,一连串熟练的动作就收拾起烟灰缸来,孙翔在走的时候偷偷把叶秋的烟灰缸、烟与打火机直接打走了。


时间就这么过着,大家都知道了孙翔这个拽哥和叶秋的关系极其好,两个人平日里就喜欢在一块。叶秋大孙翔八岁,见到年轻气盛的孙翔总会想起曾经的黄少天,一想到黄少天又想到喻文州以及一团乱麻的感情糟心事,就下意识想要抽烟。但是和家里的其他人一样,孙翔盯叶秋也很紧,不让叶秋抽烟。


杭州树多,每次叶秋和孙翔在校园里逛,叶秋总是莫名其妙的就停下弯腰捡起地上的落叶,久而久之孙翔也就知道了叶秋这个爱好。他装作不经意的问叶秋是不是特别喜欢漂亮的叶子,叶秋想是想起什么笑起来,说:“没,只是家里有人喜欢,我想替他收集。”孙翔默默记着叶秋有位家人喜欢树叶,这样以后就能投其所好了。


大一时间很快过去,孙翔逐渐了解了叶秋更多,但是叶秋这个家伙还是神秘的很,寒暑假也不回家,就是呆在租的屋子里。在大二上时,孙翔和叶秋一起参加了一个国家级的比赛,他们尽心竭力地设计了很久。


天渐渐冷起来,叶秋的手也越发冰冷,甚至老是脸色惨白且没有血色。孙翔劝叶秋去看医生,但叶秋只是无奈的介绍这是老毛病了,看医生也没用。孙翔甚至想拉着叶秋直接去医院,但是叶秋坚持不去,孙翔没有办法。


两个人的作品被交了上去,等待最后结果的时候,叶秋退学了。他好几天没来上课,孙翔快要敲破了叶秋的门都没有人应。邻居看着这个高壮青年哭的泪流满面,都敢怒不敢言,不上上前制止。他找过辅导员和班主任得到的结果都是叶秋同学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休学了。


孙翔和叶秋的作品拿到了全国一等奖,看着奖杯上并列的两个名字,他发誓一定要找到叶秋。


于是孙翔干脆休学了,参加了一档最近最为热门的选秀节目并顺利出道。每次他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都希望那双漂亮的眼睛在哪个地方正微笑着看着他。



听完孙翔的讲述,黄少天嗤之以鼻,说:“感觉孙翔的事与我们谈论的话题关系并不大,快点pass。我不想听你和叶修弟弟的校园爱情啊。”


孙翔简直要炸毛,谁让叶修当时用了自己弟弟的名字,还不和他说。弄得这么多年了,孙翔居然是重逢结婚那天才知道自己爱人的名字。


孙翔看见喻文州,想起一件事情说:“叶修在杭州的时候喜欢收集树叶,当时我总觉得叶修走在路上老是弯腰拣树叶这个行为特别奇怪,还以为他有什么特别爱好呢。我之前去过叶修租的房子还看见了他整理的收集本,后面收集树叶的本子就不见了。”叶修为喻文州做的事情被另外的人说出来,让喻文州明里暗里收到不少众人的羡慕嫉妒恨,喻文州很坦然并乐于接受。


喻文州倒是春光满面,因为叶修在杭州时他和黄少天一起,分别都去过好几次,一想到叶修在杭州时还替自己尽心尽力收集杭州的树叶的事情被其他人讲出来给大家听到,喻文州瞬间满足感和虚荣心爆棚。


现在讲述到了尾声,最后一位是周泽楷。


周泽楷平常话很少,但是该说话时也能够很好的表达。他和孙翔一样都算是这个家的新人,在其他人讲述时,他总是默默得认真听着这些关于叶修的事情,没发表过什么意见看法。


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家中最沉默也是最耀眼的存在。


王杰希突然说了一句:“快讲吧,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毛遂自荐的?”


毛遂自荐?自荐?除了周泽楷和王杰希外的其他人都皱起眉,看来周泽楷的来到还有什么内幕啊。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